2024年3月2日 星期六

2024.3月從岡山到香川之旅第一日

 

第一天沒啥好照片,借後面幾天的來用


本來這趟旅程是一月就要成行,但太晚去買機票,導致機票太貴,我又不想在連假跟櫻花盛開的時候去跟人擠,所以才延到三月出出發,這次也有個友人做伴。

由於想去看貓,也想再去尾道走走,還想挑戰看看從不同機場進出日本,所以便規畫了前半住在岡山、後半住在香川縣高松的行程。

豈料到這次是一趟狀況不斷的旅程,每天都有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光是從桃園機場搭機就有事情發生。

從桃園機場搭虎航到岡山對我而言已經不是第一次,雖說上次已經是六年前,但飛機樣式跟得搭接駁車到停機棚的方式都沒變,順利搭上飛機後,就被困在跑道上一個多小時,原因是桃機的其中一個跑道歲修,全部的飛機都擠在另一個跑道等待起飛與降落,原來歲修這種事會在進行修理的當天才會公布,真是長知識了(酸)

本次去日本搭的飛機

在跑道塞了一個多小時,才終於飛離桃園機場,我們已經算幸運的,看新聞當天還有人飛機被取消,旅程整個泡湯,後來飛機有加快飛行速度,當抵達日本岡山桃太郎機場時,飛機大概只延誤了20幾分,出海關也很順利。

岡山機場出入口

不過在離開機場時發現又在下雨!為什麼說「又」?因為我六年前飛到岡山機場的時候也是在下雨,連兩次飛到岡山機場都在下雨,說好的晴天之國呢?

機場巴士接駁處

岡山機場的機場巴士會配合飛機的時間,就算飛機延誤了也會配合,所以不用擔心搭不到,從機場坐機場巴士到JR岡山車站只要半個小時,這次也來跟桃太郎雕像見面,因為下著毛毛雨,想說之後再來拍他,不過之後就忘了要來拍。

離開車站淋著毛毛雨,拖著行李經過岡山AEON,很快就找到本次前半部的住宿地點:dormy inn岡山。

dormy inn岡山

自從被某位朋友推坑dormy inn系列旅館後,每次在規劃行程都會先看旅行預定地會不會有dormy inn的旅館,畢竟dormy inn的早餐在我住過商務旅館內是最好吃且有融入地方特色,還有晚上好吃的宵夜拉麵,加上有溫泉能泡,正好可以舒緩旅行一天的疲勞。

餐廳、21:30後有提供消夜拉麵

之前住過的dormy inn系列旅館都會有泡完溫泉後可以休息的空間,還有牛奶的自動販賣機,dormy inn岡山可能是空間比較小,兩者都沒有。

放完行李,就先去Animatet吃晚餐啦,畢竟從登機後到離開旅館都還沒吃東西,我之前有跟朋友推薦岡山的一間和牛燒肉店炭火庵 犇き堂」,朋友就說那一定要來吃,加上這次我就去吃過第三次啦!根本變成每次來日本岡山都要吃的店。

炭火庵 犇き堂

我們各自點了一份「極上牛三選」,加上我跟朋友都愛吃牛舌,所以又分別點了一份不同口味的牛舌,我點的是「蒜味蔥鹽牛舌」,和牛好好吃啊!

要多付錢的前菜:醃牛雜

極上牛三選X2

我點的蒜味蔥鹽牛舌

烤的滋滋作響、香味四溢的牛舌

炭火庵 犇き堂:https://hishimekidou.owst.jp/

不過這間店的缺點就是不禁菸,所以討厭菸味的人要注意這點。

吃飽回到旅館才想到還沒去兌換旅程會用到的岡山&廣島&山口地區鐵路周遊券,趕快跑回岡山車站換,現在West JR的周遊券除了可以在綠色櫃檯換之外,一些大車站也可以用電子售票機換,在綠色櫃檯都下班的時候非常方便,不過岡山車站就只有一台機器能換,還好順利換完。

最後,慣例的到Lawson買我流定番消夜,結束第一天

我流日本定番消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3月從岡山到香川之旅第七日

再見了,烏龍麵與呆呆獸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