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6日 星期三

2024.3月從岡山到香川之旅第四日下

 

栗林公園南湖及偃月橋


接下來幾天的住宿地點一樣是dormy inn系列,由於高松市有兩間dormy inn,我在訂的時候選的是比較新而且比較大的dormy inn高松中央公園前,到達的時候雖然離最早能Check in的時間還有10分鐘,不過櫃台還是幫我們辦理了入住,這間的設施比較齊全,也有dormy inn岡山沒有的休息空間跟牛奶自動販賣機,可惜的就是這間也沒有按摩椅可以坐。

dormy inn高松中央公園前

將行李放到房間後,由於時間還早,我們就決定走到離旅館有一點距離的栗林公園參觀。

栗林公園入口

栗林公園門票的其中一種樣式

栗林公園四國很有名的日本庭園式公園,在江戶時代由歷任藩主前前後後經過100年左右才完成,主要可分成北庭跟南庭兩個大部分,園區巧妙地建造6個湖泊及13座假山,並利用了中國的詩詞歌賦或中國地名來為景色命名,所以園內的景點大都有中文名字,名氣雖不及日本三大庭園,卻也是日本很有名的庭園式公園園區內也有遊湖導覽服務,不時會看到載遊客的小船在湖上划行,船夫會停在一些景點解說給遊客聽

南湖

遊湖導覽解說

另外雖然叫做「栗」林公園,但園內大多是松樹跟櫻樹,還有特別規劃的梅樹園,沒甚麼栗子樹

花開始凋零的梅園

由於公園面積實在太大,我們也只是隨興走走逛逛,並沒有每個景點都一一的去細看,就順著腳步走,看到覺得好看的景點就拍拍照。







離開栗林公園時天色將黑,我們坐公車回到旅館休息一下就往高松市熱鬧的街區「瓦町」去閒逛,順便吃晚餐。

瓦町周遭的店很多,但我們實在是懶得走了,就選擇剛好在附近的薩利亞,日本薩利亞的餐點真的是便宜又大碗,我除了主餐還點了洋蔥湯跟菜,還吃不到日幣1000元。

附一塊麵包的洋蔥湯
培根菠菜
蛤蠣很多的義大利麵

薩莉亞:https://www.saizeriya.co.jp/

可惜的是我沒有吃完,這不是因為菜不好吃,而是我的肚子在吃飯前就開始不舒服,讓我沒胃口吃完,回到旅館後就開始拉肚子,是只要肚子有東西就會想跑廁所,就連半夜睡覺都爬起來上廁所好幾次,我朋友說我這是吃太多東西吃壞肚子,畢竟只有拉肚子,我的身體沒有其他的問題。

由於身體不適,本來隔天的行程是規劃去丸龜城加金刀比羅宮,但朋友考慮到我的身體狀況,覺得還是只去丸龜城就好,如果隔天真的還很不舒服,就只能在旅館休息一天了。

因為肚子不舒服,所以沒有吃消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3月從岡山到香川之旅第七日

再見了,烏龍麵與呆呆獸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