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4日 星期一

2024.3月從岡山到香川之旅第三日

 

小雨中的尾道及新尾道大橋


今天的目標是要找貓!所以朝著有許多貓的城市「尾道」前進!不過一踏出旅館門口就發現天空飄著小雨,看來今天的天氣可能不太妙。

我們要從岡山車站搭新幹線到福山車站,再轉搭在來線的山陽本線的列車到尾道站,但是因為還有點時間就想說沒在日本喝過日本的星巴克,不知道跟台灣的有沒有差,正好岡山車站有一間,就買來喝看看,結論是感覺味道差不多,但價格比較便宜。

焦糖星冰樂

搭車加轉車花了一小時終於抵達尾道車站,出現的是我以前沒看過的車站樣貌,我六年前來尾道的時候車站在整修,現在的車站是整修過後的新樣貌,二樓似乎還有展望空間,但因為我沒上去所以沒看到二樓的模樣。

尾道車站內部

走出車站,天空還是飄著毛毛雨,商店街有遮棚可以擋雨,所以這次就不沿著海邊散步了,我們朝著商店街走去,可能是因為我們到的時間還早,商店街還挺冷清的,沒幾間店有開,街道兩旁還擺了許多動畫人物看板,原來是2024冬季新番「碰之道」的人物,這部我雖然知道是由「五等分的新娘」的作者「春場蔥」做人設的作品,但是我沒看,只知道是一部以尾道為舞台、以日式麻將動畫為主題的動畫,沒看的原因也很簡單,我搞不懂日式麻將的玩法。

尾道本通商店街入口
「碰之道」的人物立牌
冷清的商店街

尾道的街景也被另一部知名動畫「蒼穹的戰神」拿來做為背景使用,所以街上也會看到這部動畫的海報,我們去被當作遊客中心的尾道商業會議所紀念館拿借廁所及拿尾道地圖時也有看到,同時也在遊客中心看到一個不太好的消息,千光寺山纜車定期維護中!昨天宮島的纜車定期維護,今天千光寺山的也定期維護,這次的我們是多沒有纜車緣啊!

作為遊客中心的尾道商業會議所紀念館
定期維修中的千光寺山纜車

走在商店街,想起以前曾在這邊吃麵,不曉得那間店還在不在?邊走邊找,就發現めん処 みやち熟悉的招牌,走進小小的店裡,老闆跟老闆娘依舊熱情,這次點了日本麵來吃,不過這家的招牌是中華麵,吃過日本麵再跟以前在這家吃過的中華麵印象比較一下,覺得果然是中華麵比較好吃,但便宜又好吃是共通的。

隱藏在轉角的めん処 みやち
不小心拍糊的親子そば


吃了熱呼呼的麵暖和身體,離開商店街,雨越下越大,不得不把雨傘拿出來,這種雨勢根本不會有貓跑出來散步,不過來都來了,就算沒有貓、纜車也停駛,我們還是決定要爬上山道千光寺公園看看,至少看看尾道市立美術館,說不定他們的招牌貓窩在美術館裡。

尾道的階梯



不過我們還是有先繞去幾個我印象中會有貓咪聚集的地點,全部都溼答答的沒有半隻貓,等我們爬到千光寺時已經有點累了,本來以為途中可以去貓咪小路的店坐坐,但貓咪細道那條路似乎在維修,有路障把路擋起來,路上經過的咖啡廳也都沒開,我們便決定先去尾道市立美術館休息兼躲雨,途中經過提早盛開的櫻花,實在很漂亮

盛開的櫻花
安藤忠雄設計的尾道市立美術館

走進美術館裡,我們並沒有要參觀裡面,只想在他們的咖啡廳喝喝咖啡休息一下,順便看能不能看到他們招牌貓,可惜今天似乎沒出場,也看不到招牌貓與警衛的闖入美術館防衛戰。

曾出現在間諜家家酒漫畫封面的椅子
貓咪與警衛的防衛戰
尾道市立美術館門口

在美術館裡坐了一陣子,外面的雨也停了,雖然天色依舊不是很好,但也沒辦法,我們離開美術館走到千光寺公園跟展望台,卻發現展望台跟我印象中的完全不一樣,是甚麼時候改建的啊?不過我覺得好爬很多,還有電梯,在展望台上可以將尾道市的景色一覽無遺,就可惜天空的顏色不配合。

形狀非常有特色的展望台
從展望台看到的尾道市

接著我們又順著路回到千光寺,做了個簡單的參拜就走下山,沿著坡道向下走到艮神社,去看看神社境內的大楠木。

艮神社
艮神社的大楠木

然後在艮神社,終於被我們遇到第一隻尾道貓咪,也是唯一遇到的一隻,可惜這隻貓不親人,都躲得遠遠觀察我們。

看起來有點兇的橘貓

艮神社旁邊還有間貓咪咖啡廳,雖然沒有遇到許多野貓,但我們也沒有打算用貓咪咖啡廳的貓咪充數,只是進去喝了杯咖啡,休息一下恢復體力,就又走回商店街了。

ねこ喫茶 ユトレヒト

ねこ喫茶 ユトレヒト:https://tabelog.com/hiroshima/A3406/A340302/34031268/

重新走回商店街,這時間大多數沒公休的店家都開了,邊逛邊看看有沒有什麼土產能買,在離開尾道前,當然要去小野貓點心鋪買尾道布丁來吃,他有附檸檬汁可以隨自己喜歡添加,甜中帶酸的布丁真是好吃。

小野貓點心鋪的尾道布丁
小野貓點心鋪

一樣搭車回到岡山,雖然時間還早,不過我們打算先去吃晚餐,吃完晚餐再去岡山街上把想買的、被託買的東西買一買,因此又到了煩惱晚餐要吃啥的時候,岡山車站旁的商場也有很多餐廳,本來朋友想吃拉麵或中華料理,但經過みのるダイニングさんすて岡山時,店前的牛排圖片看起來實在太美味,我們忍不住被吸進店裡。

みのるダイニング

回國查了一下みのるダイニング是日本農協旗下的連鎖餐廳,會配合當地農畜牧產品來調整菜單,所以每一家分店的菜單似乎都不一樣。

可是我最後沒有點牛排,而是點了手作漢堡排+岡山縣產森林雞的雞排,並再加點布丁聖代當點心,多汁的漢堡排果然很好吃,雞排也很美味。

附帶一提這家店的手作漢堡排是當天現場手作,這間店的餐廳是半開放式的,可以看到廚師在廚房忙碌的身影,我跟朋友吃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聽到固定頻率的啪啪聲,看向廚房才發現是廚師在用雙手交互甩漢堡排,這可是讓漢堡排好吃的必備流程啊,難怪這間店等上菜的時間比較久。

漢堡排+森林雞雞排套餐
點心是布丁聖代

みのるダイニングさんすて岡山:https://www.minoriminoru.jp/okayama/food/

みのるダイニング:https://www.minoriminoru.jp/

吃完跑去逛了一些阿宅會去的店跟去bic camera 買了家人託買的東西後,就跟朋友去逛AEON,AEON意外的好逛,有許多沒想到的店家進駐,甚至有貓咪咖啡廳,我還在找到有賣新的官方PS4 搖桿的店家,我的搖桿快壞了,但是官方停產,我網路加實體店找了好久都買不到,算是意外的收穫。

最後回到旅館用定番宵夜結束岡山最後的晚上。

一定要有的lawson炸雞+杏仁豆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3月從岡山到香川之旅第七日

再見了,烏龍麵與呆呆獸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