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8日 星期五

2024.3月從岡山到香川之旅第七日

再見了,烏龍麵與呆呆獸之國



丸龜城其實本來就是安排在這天要去,但昨天提早去了,加上我們是快到退房的時間才離開旅館,到機場的巴士最快也要到下午3點半左右才有,導致我們最後一天的行程有點尷尬,我是有準備備用行程,但都有點距離不然就是要搭船,我很怕有個意外就會趕不到飛機,所以朋友就提議把旅館寄放在高松巴士中心後各自去隨意逛,於是在寄放完行李後,我又搭著琴平電鐵回到瓦町周遭。

說到香川縣最有名的就是讚歧烏龍麵,讚歧是香川的古地名,甚至香川縣也是以烏龍麵縣來推廣在地的觀光,也是全日本烏龍麵店最多的縣,所以規劃旅程時我有找了幾家名店打算來吃看看,正好空出了一段時間,就決定去吃瓦町站附近的「手打十段うどんバカ一代」(手打十段烏龍麵笨蛋一代)。

手打十段うどんバカ一代

誇張的排隊人潮

只能說不愧是名店,我到的時間才剛過11點,店裡就已經客滿,隊伍也排到超過隔壁房子的距離了,趕緊排隊,還好店裡的翻桌率很高,排了20幾分就進到店裡,店裡空間不大卻已擠滿吃烏龍麵的客人,我點了肉烏龍麵(湯),再選豆皮跟炸碗豆做配菜。

滿滿的簽名板,只有廚房那一面沒有

肉烏龍麵+我的配菜

接著最大的問題點來了,店裡的座位要自己找,可是沒甚麼移動空間,只能跟人擠,我超怕把湯灑出來潑到人,而且事前功課沒做足,其實我是想吃釜烏龍麵,不過我以為湯烏龍麵就是釜烏龍麵,直到看到坐在對面的客人點的才發現我點錯,雖然肉烏龍麵也是好吃,但就留下了一點遺憾。

手打十段うどんバカ一代:

吃飽後,出來看外面的排隊隊伍又更長,還好我已經吃完,回到瓦町站,意外的在瓦町的駿河屋(ACG相關物品的二手店)買到以前一直想玩的PS2遊戲片,算算時間差不多,就沿著高松的金毘羅街道邊走邊逛商店街往高松車站前進,結果卻在唐吉軻德猶豫要不要買PS5猶豫了快20分,因為換算成台幣只要1萬3出頭,整整省了4000以上還附遊戲,但最後查了PS5的重量發現行李限重會爆掉,只好放棄。

路上經過的呆呆獸郵筒

回到高松車站,在二樓的Bean's Cafe 點杯咖啡等著跟朋友會合,跟朋友會合後就去Lotteria吃點小東西等待機場接駁巴士。

喝個咖啡休息一下

就喜歡喝這種顏色看起來就不健康的哈密瓜汽水

Bean's Cafe 

Lotteria:https://www.lotteria.jp/

機場接駁巴士會配合飛機的時間,同一個時段有4班車,這個時段幾乎都台灣人搭,因為搭車的人太多,我們是搭第二班巴士到高松機場,抵達機場排隊順利辦完登機手續,還拿到紀念的悠遊卡。

機場接駁巴士

高松機場外部

高松機場給感覺比岡山機場大上許多,裡面的賣店也比較多,有趣的是有會出烏龍麵湯汁的水龍頭,烏龍麵縣名不虛傳,不過這個水龍頭只開放到16:30,我們辦完登機手續已經快5點了,無緣體會,在免稅店買了土產後,帶點些許遺憾飛離高松。

高松機場內部
烏龍麵湯頭水龍頭(國內線)
烏龍麵湯頭水龍頭(國外線)

最後補充一個跟香川有關的有趣小知識,香川縣是日本陸地面積最小的都道府縣,原本是大阪,但興建關西機場填海造陸後就超過了香川。

本次百名城戰果:高松城、丸龜城

本次的百名城的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3月從岡山到香川之旅第七日

再見了,烏龍麵與呆呆獸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