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2019.11月一人的東北賞楓賞城賞貓行第一日


第一次拜訪仙台機場




第一次飛到名古屋以東、第一次坐樂桃的飛機飛
本來是打算在日本過生日
但一想到生日時剛好是日本東北的賞楓旺季
機票跟旅館都貴,人又多
加上行程安排上的猶豫
(雖然這個行程八成老弟又會說是觀光客行程,我就觀光客咩)
一不小心想住的旅館都被訂完了
變成挑在賞楓季的末期去

最擔心的還是東北的天氣啊!
出發前幾天查天氣預報除了第一天外
每天降雨機率都有達50%以上,超擔心下雨的影響
(還好之後只有去角館時有下雨,其他時間都是晴天)

這趟行程出發前就小問題不斷,至少還是坐上飛機準點起飛了
不過
座位左邊跟後方各坐了一個小嬰兒算是運氣好還是不好啊?
腳是得到了很大的活動空間,坐起來比較舒服
可是後面的嬰兒起飛前在哭,起飛後就不哭了
飛機飛到平穩的高度換成左邊的嬰兒開始哭
真是辛苦帶嬰兒的這兩位媽媽,
飛行途中都在幫忙安撫左邊的嬰兒,
順便跟坐左邊的一家人閒聊是也不會無聊
我預計去的地點他們都滿想去的,可是帶小朋友都不能去
他們帶的相機還跟我的相機是同款的,這也算是有緣吧


坐樂桃飛過九州(應該是)上空

抵達仙台機場,人不多但出關檢查意外的嚴格
負責檢查我行李的人看我行李上貼的寶可夢貼紙
還跟我聊了一下寶可夢,但是寶可夢的日文名很難記啊!
我最後只聽懂有沒有要買最新的寶可夢劍盾?要買哪一版?


仙台機場一樓

出關後第一件事
當然是先拍照去兌換這幾天要用到的JR EAST PASS券(東北)
畢竟等下搭仙台機場線的列車就馬上用的到
在機場一樓的國內線出口旁的陸奧觀光指南所就能兌換
入手後再到二樓轉搭仙台機場線的列車


從機場二樓前往仙台機場線
仙台機場車站的月台

因為這條線的列車連附近的居民都會搭
所以快到仙台車站時會越來越擠
大約搭了半小時的車,仙台就到啦!
不過差點忘記要拿預約的車票,好像仙台車站比較特殊
要買PASS券或是拿用PASS券預約的車票都得到仙台市觀光中心拿,而不是到綠色櫃台


很大的仙台車站

仙台意料的沒有我想像中的冷,隔天就後悔這麼想了
但至少還是得穿長袖長褲跟防風外套來禦寒
仙台的女高中生在只有10幾度C的天氣也只穿短裙在街上跑,難到仙台女高中生是怪物嗎?


仙台車站前的街景

雖然剛到仙台時才下午4點半,天已經黑的差不多
高緯度的地方天色真的黑很快
仙台不愧是東北的大都市,人好多啊!
比我想像的還熱鬧!

總之先去飯店CHECK IN之後再來逛逛街上吧!
雖然可以坐地下鐵到旅館附近
但想著還是趁著第一天腳力足夠時,認識認識周邊的環境
拖著行李走過商店街,往旁邊的小路在接到另一條大路
就到了這次旅程都要住在這的旅館:
DORMY INN EXPRESS 廣瀨通


這六天五夜要住的dormy inn

多虧了某人,害我迷上了DORMY INN系列的澡堂跟早餐
每次找住宿都會先看DORMY INN系列的旅館
這次的DORMY INN EXPRESS雖然住宿費用比較便宜
但是澡堂、餐廳的空間比較小,設備也比較舊
不過早餐跟夜鳴拉麵的美味還是不變的!
而且早餐還有提供牛舌咖哩跟白石暖麵!

不大的大廳
一個人住剛好的客房,門還是用一般鑰匙的款式
先借用隔天早餐的圖片,種類多樣且豐盛的早餐!

說到仙台最有名的食物,就是牛舌跟毛豆!
那麼!當然是先來吃個牛舌啊!
仙台到處都看的到牛舌店,連仙台車站二樓都有個牛舌通
而賣仙台烤牛舌的初始店「味太助」就在旅館附近
第一間餐廳就挑它了!

不難找的烤牛舌初始店

店裡的空間不大,一進門就聞到香味
第二代老闆正在烤著牛舌
我點了1.5人前的牛舌定食
畢竟沒吃中餐,晚餐吃大份點也沒關係


正準備烤牛舌的第二代老闆
味太助的菜單

先送上來的是麥飯跟熱呼呼的牛尾湯

接著才是醃菜跟4片烤牛舌
牛舌烤的非常軟嫩,非常美味,不過有一小部分咬不太斷
濃厚的味道跟麥飯很搭,會讓人很想互相搭配著吃完
在吃完之後喝碗牛尾湯,清爽的味道剛好可以解嘴中的油膩

1.5人前牛舌定食

味太助網址:https://www.aji-tasuke.co.jp/

吃完了晚餐,繞到附近的商店街
也是仙台有名的「青葉通」去走走
慢慢的走回車站前的商店街
由於都住同一間旅館的關係,決定在第一天時間比較多的時候
把要買的、想買的、跟被交代要買的東西買一買
其中在逛到一間叫「喜久屋」的御宅族取向專門書店
待到書店快到關門時間,在撥放要結束營業的提醒廣播
聽到日語跟英語的廣播,接下來就聽到中文的廣播
心想:最近中文語系的觀光客越來越多,有中文廣播這也很正常啊......等等!
          這中文怎麼越聽越奇怪!?這不是台語嗎!?
記得以前在ptt好像有看過文章(不過我找不到那篇文章)討論這間店,說這間店其實有不少年紀大的台灣資深專業人士會來這裡找書,所以才有台語廣播,而且其實那廣播是河洛話

以下放上這間店的台語廣播連結,有興趣的請自行聽聽XD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409V-pDJR-X7RCHMdlnTYgtBxyKAzdsn

買完了東西,回旅館前去買個LAWSON的炸雞君後,就結束第一天。


不吃就感覺沒來日本的炸雞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3月從岡山到香川之旅第七日

再見了,烏龍麵與呆呆獸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