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2019.11月一人的東北賞楓賞城賞貓行第二日下


角館的紅葉


搭著秋田新幹線,來到秋田的小京都:角館
(又是小京都,日本到底有多少小京都啊?)
一下車就看到月台外飄著小雨
雖然有帶雨傘,多少還是影響了參觀的興致

角館車站外觀
角館車站同時也是一條很漂亮的私鐵支線「秋田內陸線」的起點
本來想把秋田內陸線排進行程,但以仙台為中心的話,會把距離拉得太遠,本次旅行只好先放棄,留待下次去弘前或青森再來搭乘。

秋田內陸線的車站
一走出車站雨就變大,大到傘有點撐不住(因為我的傘骨架歪掉了)
趕緊跑到車站旁的「仙北市觀光情報中心-角館駅前蔵」躲雨
順便了解一下到武家屋敷要怎麼走
因為我在規畫行程時查不到有大眾運輸到武家屋敷,只能用走的,如果有人有情報,歡迎提供

角館駅前蔵
角館駅前蔵裡展示的角館祭押繪
等到雨變小,趕緊移動到武家屋敷
路上還一直催眠自己:「我是晴男、我是晴男,很快就會雨過天晴
結果當我走到武家屋敷時,雨還真的停了
紅葉跟日式古風建築不知為何,真的很搭!
還好雖然已經過了最佳賞楓時機,但仍有不少楓葉正紅

角館武家屋敷街道
角館的武家屋敷保留比較完整的區域其實有兩個
不過剛好在相反的方向,我這次去的是比較大的區域
而且我也只沿著街道來回賞楓,並沒有進去武家屋敷裡面參觀
加上看到一半的時候雨又開始變大
鞋子幾乎全溼透的我只好往回走去搭車


就在這時悲劇發生了,我羽絨外套的拉鍊爆掉了
整個斷成兩塊,修復不能
在這種下雨的天氣裡不能防風、腳又濕的狀態,好冷啊!
趕緊跑到附近的餐廳去躲雨

跑進櫻之里躲雨
進到店裡才想到這家店好像有賣秋田的比內地雞料理,
喝著店家招待的熱茶,順便點了比內地雞的烤肉串組合
本來有想說要不要點比內地雞的親子丼,但中午吃的椀子麵還沒消化完啊

比內地雞的烤肉串組合,有肉串、蔥肉串、雞肝跟雞皮

櫻之里:http://www.sakuranosato.net/page/3

吃完,雨也變小了一點,但我想雨應該是不會停了
繼續撐著傘及忍受著寒冷往車站方向前進
途中經過水果店買了兩顆蘋果
可惜剛走到車站,就看到秋田新幹線從我眼前開走
而且天色已黑,只能在車站等待一個小時
還好車站裡面有暖氣

原本想再衝盛岡吃三大麵剩下的冷麵或炸醬麵
但中午的麵還佔著胃的空間,腳又是濕的
只好回仙台整裝啦
這大概是我最趟旅程最晚回到仙台的一天
就用角館買的蘋果跟超商隨便買的東西當消夜吧


今晚的消夜Ti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3月從岡山到香川之旅第七日

再見了,烏龍麵與呆呆獸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