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2019.11月一人的東北賞楓賞城賞貓行第三日下

歷代的假面騎士展示


從田代島回到石卷,我選擇在船班終點的網地島ライン中央発着所下船,因為離我下個要去的景點「石之森萬畫館」下船的地點比我預計的還北邊,少走了幾步路。

下船地點及對岸的石之森萬畫館
下船地點不遠處還有為了推廣石卷特產新建的元氣市場,我是沒有繞進去看,而是直接走過橋到對岸的石之森萬畫館


元氣市場,二樓是可以用餐的元氣食堂
石之森萬畫館的外型很特殊,像個巨大的圓盤,這是以石之森章太郎構想的「宇宙船」所設計,就連名字其實也是石之森章太郎本人所取,萬畫這兩個字的音在日文是跟漫畫一樣的,其實也有代表石之森章太郎畫過的萬篇漫畫的意義在。


石之森萬畫館門口外觀
前一篇遊記也有說到,石之森萬畫館是紀念石之森章太郎所建立,而石之森章太郎這個名字我想特攝迷應該幾乎沒有不知道的吧,日本三大特攝系列的其中兩個系列「假面騎士」跟「戰隊系列」的第一部便是出自他的筆下,當然還有其他有名的漫畫作品,最著名的就是人造人009(雖然我沒看過)

假面騎士Drive劇中使用的車,不要問我為何騎士是用車XD
萬畫館裡的工作人員全都穿著人造人009裡的制服,理所當然的還展示了不少石之森章太郎的作品的圖像及展示品

石之森萬畫館一樓的模樣
這幅畫的眼睛會隨著你看的角度不同而動
這次來萬畫館剛好還遇到跟鋼彈有關的展覽,展示的是鋼普拉盒面繪師的其中一位「開田裕治」的作品


開田裕治的鋼普拉盒繪
除了上面所說的展覽外,其實萬畫館還有播放一部紀念石之森章太郎的特攝作品,是以石之森章太郎遺作為基礎的「シージェッター海斗 」,製作小組幾乎是假面騎士系列的王牌,還騎水上摩托車在海上打鬥,尤其是主演的高岩成二(平成假面騎士先生)竟然是本人演出,假面騎士迷亢奮中,可惜對不到播放的時間,沒能看到


紀念電影シージェッター海斗 
之前也說過石卷是311海嘯的重災區,靠海的建築幾乎都被海嘯沖毀,但是萬畫館因為造型特殊,建築本體意外地沒有受到損害,只有內部被破壞,萬畫館裡也展示了很多漫畫家幫石卷加油打氣的應援圖

來自許多漫畫家的應援圖
參觀完萬畫館,走回車站的路上,還可以找找放在石卷街上各處,石之森章太郎筆下人物的雕像

人造人009的主角009雕像
搭車回到仙台後,走一整天加上在午餐時間時只吃了一盒餅乾,肚子早餓了
因為突然很想吃牛排,也想試試看立食牛排,便跑去仙台街上的「いきなり!ステーキ(突然想吃!牛排!)」(備註:這間台北有分店),點份日本國產牛的牛排來吃
可是!這家店有座位啊!挑戰立食牛排失敗!但牛排很好吃就是了

いきなり!ステーキ!的國產沙朗牛排
今天去貓島發現拉鍊壞掉的羽絨衣真的撐不住東北的冷風,不得不跑去添購一件新的外套,還好UNIQLO就在仙台車站附近(這不是打廣告),順便去一個我是先查好要去的地方,就在隔壁棟的大樓,那就是「寶可夢中心東北」!

仙台的寶可夢中心
一進到店裡就聽到一堆人在喊卡哇伊!!連我都忍不住多待了一段時間,猶豫要買甚麼,最後買了一隻小鋸鱷的玩偶,而且隔壁剛好是JUMP的展售店,裡面有賣許多在JUMP漫畫中出現的東西(例如:惡魔果實),可以順便一起逛逛

隔壁的JUMP展售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3月從岡山到香川之旅第七日

再見了,烏龍麵與呆呆獸之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