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8日 星期四

2019.11月一人的東北賞楓賞城賞貓行-番外:吃的土產篇







應某人的要求特別寫一篇來分享本次旅行購買的食物類土產,
我去日本的時候很喜歡買當地的土產回來吃,因為好吃,雖然偶爾還是會踩到雷,而且日本的食物類土產好吃的保存期限都滿短,所以不要問我為什麼沒有拿來分
因為我全都要,不準跟我搶!

文章會註明是在哪裡買,而口味這東西是有個人偏好的,所以僅供參考,由於照片完全是拿吃的時候隨便拍的照片,那時候根本沒打算要寫一篇文章,所以照片難看請多包涵

1.銀河鐵道石炭水果糖(蘇打味)



購買地點:盛岡歷史文化館
個人簡評:看到盒子很漂亮就買了,是宮澤賢治周邊產品之一,內容物就是普通的水果糖

2.岩手プレミアムエクセレントショコラ(岩手白金優秀巧克力)



購買地點:盛岡歷史文化館
個人簡評:說是巧克力卻只有中間一層,但外面的餅乾我本來以為是硬的,但其實烤的軟綿,很好吃,餅乾帶有微甜但不會搶過巧克力的甜

3.荻之月


購買地點:仙台車站,不過仙台機場、福島車站與古川車站都買的到
個人簡評:很少看到圓形而且有包餡的蜂蜜蛋糕,蛋糕的部分綿密又不會過度的甜,內餡好吃非常扎實,很推薦買

4.毛豆茶寮的毛豆牛奶大福


購買地點:仙台車站,不過仙台機場也買的到
個人簡評:本來以為吃下去會吃到毛豆皮的味道,但是沒有,感覺內餡就像吃到綠色的豆沙,柔軟的外皮與沙沙的內餡搭配的很好

5.薄皮鳴子饅頭


購買地點:鳴子峽レストハウス
個人簡評:這個在當場試吃後就馬上拿一盒去結帳了,薄薄的皮柔軟不會吸收掉太多嘴巴的水分,紅豆沙餡扎實但不會太甜

6.りんご かもめ玉子(蘋果海鷗蛋)


購買地點:盛岡車站
個人簡評:買這個是當時在盛岡車站時,想到東北盛產蘋果,就買個有蘋果口味的土產才買的,是外面包了一層蘋果巧克力的小蛋糕,但是我覺得蘋果跟巧克力的味道不搭,外皮跟裡面的蛋糕味道也不搭

7.仙台銘菓三色最中


購買地點:古川車站,不過仙台車站也買的到
個人簡評:這個我全分給同事吃了,所以我沒吃到,外皮是有點像冰淇淋甜筒的餅乾,內餡有紅豆、芝麻跟抹茶三種口味

7.くるみゆべし(核桃柚餅子-醬油口味)

忘了拍相片用網頁介紹代替
https://loveomiya.com/kurumiyubeshi/

購買地點:古川車站,不過仙台機場、仙台車站也買的到
個人簡評:帶有核桃味的和菓子,口感有彈性富含香味,甜度適中,有羊羹的感覺又不會像羊羹那麼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3月從岡山到香川之旅第七日

再見了,烏龍麵與呆呆獸之國